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缤纷活动庆国庆载歌载舞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32:4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缤纷活动庆国庆载歌载舞送祝福

  国庆节期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文艺晚会、特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族各界群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歌颂赞美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热爱,向国庆献礼、为祖国祝福。

  祭先烈 铸英魂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举行“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烈士公祭活动,虔诚奠祭革命先烈,表达全县人民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等领导参加活动。

  公祭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肃立,向为镇沅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旋律,8名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与会领导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绕烈士纪念塔一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通讯员 张婷滨 李桂霞 吴谨江) 

  新形式 践“四力”

  国庆节期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认真践行“四力”,凝聚强大宣传报道正能量,传递社会基层好声音,圆满完成现场直播,并做好镇沅信息网、镇沅电视台、《镇沅》等多个平台的宣传报道工作。其中,直播浏览量超过30万次,获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新闻报道是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首次进行的多平台联合“作战”,时间长、活动多、任务重。其中,县融媒体中心还首次运用了“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面对经验不足、人手不够的困难,县融媒体中心认真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经过多次讨论研究,最终形成直播报道方案。另外,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了直播任务圆满完成。(通讯员 李思冀 刘晓琼)

  竞陀王 展文化

  “陀螺转一转,转出平安吉祥;陀螺转一转,转出快乐健康;陀螺转一转,转出友谊久长。”国庆节期间, 第四届“茶王杯”全国陀王争霸赛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举行。

  比赛由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以“聚芳香镇沅、圆陀王之梦、扬民族文化、庆70华诞”为主题,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审定的陀螺比赛最新规则,分男子个人组、女子个人组进行。

  此次比赛有76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人数为历届之最,经过1860场次的激烈角逐,来自楚雄州的普祥富、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洪娜努分获男子、女子组陀王,各获得10万元大奖。

  赛事期间,还召开了第四届“茶王杯”全国陀王争霸赛民族民间陀螺文化研讨会,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陀螺文化氛围。(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红旗飘 氛围浓

  国庆节期间,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的街头红旗招展、火红热烈,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笔者在走访中看到,众多临街商户纷纷挂起五星红旗,红色的旗帜在秋日爽朗明净的天气下格外鲜艳醒目。据统计,在滨河路、绿海路、金山路、恩水路、人民路等路段的店面上,共悬挂了500余面国旗。

  笔者了解到,镇沅县各乡(镇)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在乡(镇)、村、组街道悬挂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宋丽娅 吴谨江)

  办晚会 展风采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民族文化馆举行,全面展现镇沅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主要成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振全县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晚会在舞蹈《天耀中华》中拉开帷幕。随后,情景剧《历史不曾忘记1950》、古筝伴舞 《红梅赞》、小品《隔界》、朗诵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一一登台。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讯员 罗巧 欧阳增 石磊 林昌云)

  唱红歌 颂祖国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一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场,用《爱我中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龙的传人》《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歌曲,抒发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赞美,对理想信念的追求。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讯员 罗巧 谢昌先)

  赛口才 齐点赞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举办“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所学校的53名学生同台竞技,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

  演讲中,有的选手回顾祖国的屈辱历史,坚定圆梦志向;有的历数英雄的感人事迹,展望美好未来;有的讴歌伟人的丰功伟绩,感慨国家的繁荣昌盛……大家纷纷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悠久的历史文化、辉煌的科技成就点赞,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场下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设置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1名。(通讯员 李桂霞)

  羊王斗 游客来

  “乐呵呵迎八方游客、美滋滋品金山汤锅”。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和平镇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哀牢山美食文化节暨高原生态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八方游客汇聚黄金小镇,开启欢乐模式。

  此次美食文化节有羊王争霸赛、汤锅王争霸赛、篝火晚会、农特产品展销、黄金展销、苦聪民宿美食体验、脱贫攻坚成果展等多个活动。在独具民族特色的羊王争霸赛中,共有32名“羊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和平镇那壮村的张勇带领他的“羊选手”——“哀牢战斗机”夺得首届“金羊王”称号。(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本版图片均由镇沅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争鸡王 欢乐多

  近日,由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第二届瓢鸡文化节暨产业推介会组委会、镇沅田坝乡瓦桥村海塘茶叶协会、镇沅工商业联合会田坝乡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之田坝乡第二届瓢鸡文化节暨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田坝乡举行。

  活动期间,先后开展了祭瓢鸡、“滇普古茶杯”瓢鸡王瓢鸡后争霸赛、“欢乐瓢鸡”抓瓢鸡比赛、“腾泽杯”山歌对唱争霸赛、篝火晚会、“鱼乐无限”抓鱼、“仁为峰杯”瓢鸡美食厨王争霸赛、瓢鸡长街宴、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

  祭瓢鸡活动在田坝乡恩耕井举行,再现了古代祭礼盛典。据历史资料及民间传说记载,祭瓢鸡是为了纪念明朝末年舍身战瘟神、拯救人类的锦鸡,古人自发为它修建亭子休憩,后世祈求“鸡神”保佑人类身体健康、六畜兴旺、子嗣多福。

  在“滇普古茶杯”瓢鸡王瓢鸡后争霸赛中,来自全县5个乡(镇)的23羽瓢公鸡和16羽瓢母鸡参加竞选。经过市、县资深兽医师、畜牧师的评选,瓢鸡王由田坝乡岔河村过甲村民小组黄明养殖户送选的瓢鸡获得;瓢鸡后由按板镇杏城村回老村民小组陈宏养殖户送选的瓢鸡获得。新评选出的瓢鸡王、瓢鸡后在随后的拍卖会上分别以2万元和1.6万元的高价拍出。

  “腾泽杯”山歌对唱争霸赛中,振太歌队获一等奖;老虎山歌队、镇沅县城篝火晚会三队获二等奖;陶三姐山歌队、胜利山歌队、景洪山歌队获三等奖。

  “仁为峰杯”瓢鸡美食厨王争霸赛中,来自田坝乡、古城镇和思茅区南屏镇等地的14支参赛队分3组先后登场比赛,金鸡报喜、瓢乡三宝、天赐良鸡、香酥瓢鸡、双宿双飞、圆圆满满等28道菜品一一亮相。最终,乡村厨娘廖丽凭借别出心裁的创意菜双宿双飞和圆圆满满夺得金奖。另外,选手方斗新烹饪的海塘茶叶炖瓢鸡、油炸核桃仁获得银奖;刘娜、朱府琼、黄文旭等选手的菜品获得铜奖。

  瓢鸡长街宴共出62桌宴席,约6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齐聚一堂,共品瓢源金凤、恩盐三香、山箐一品、恩耕香鱼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瓢鸡美食、共话国庆盛事。(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