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4:53:0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普洱市强化旅游综合监管,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越来越严的措施,扎实推进旅游市场持续严打严管工程,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扎实推进旅游市场持续严打严管工程。印发《普洱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从7个方面22 条措施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落实购物企业不再定点接待旅游团队规定,收回3家旅游购物企业旅游购物接待标识;查处旅游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非法揽客等行为案件20 起,罚款13.58 万元;整治旅游景区治安乱点3处,处罚违规场所2 家,督促7 个景区景点及周边28 户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质量提升改造。

  认真贯彻落实“八不准”规定。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加快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八不准”规定,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商品销售等涉旅企业开展集中整治。

  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规范旅行社接待行为。加强对旅行社的日常监管,督促旅行社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实现电子合同全覆盖。完成全市96 辆旅游客运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和车载视频安装工作,对旅游团队运行轨迹和导游服务,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游客安全和接待服务规范。近三年来,全市未发生因旅行社服务质量不到位引发的投诉。

  多措并举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应评尽评”的原则,组织开展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完成了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涉旅经营餐饮企业803 家、住宿企业395 家品质指数的暗访复评工作,下线经营场所不在普洱市、停业或正在装修等的异常企业79 家。委托第三方编制诚信旅游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方案,加快思茅区茶马古城诚信旅游示范区建设。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投诉。认真抓好质量监控和旅游投诉受理工作,做到96927 普洱旅游投诉电话24 小时畅通,“12301”全国旅游监管平台案件得到及时流转。

  推进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建设。普洱市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于2019 年5月1日起正式运行,负责处理游客在普洱市已签订旅游行业诚信公约的企业购买商品后的退换货事宜,实施赔偿先付机制,积极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快速处理消费投诉。(通讯员 郑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