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1:52:1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

  按照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第二批开展的单位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该学的学、该改的改”要求,西盟佤族自治县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谋在前、学在前、改在前,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全县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领导高度重视谋在前,明确思路举措。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议,部分县处级领导围绕主题讲体会、谈思路、论措施,为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全县各级领导班子迅速跟进,集中学习40余次,进行专题研讨会议65次。从各乡(镇)和部门抽调了10名能力强、作风实的同志组成主题教育专班,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对工作人员进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和理论政策的培训。

  准确把握精神学在前,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的要求,及时向33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发放重要学习材料,各级党组织按要求征订《学习纲要》等重要学习材料7700余本。在“西盟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推送主题教育相关信息17条。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拉勐纪念碑”等红色教育资源,通过文艺晚会、知识竞赛、收看红色影视片、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先学”工作。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1期,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39期,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110次。坚持典型引领,各级党组织广泛学习许多、张富清等同志先进事迹。

  坚持问题导向改在前,工作走深走实。对2014年以来发展的786名党员开展违规违纪问题审查,共审查出105名党员存在党员档案管理混乱等问题;建立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互通机制,处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27人。同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制定出台了《2019年县级重点课题研究实施方案》,聚焦工作作风等十四个课题,各相关部门科学、严谨、务实地开展课题研究。聚焦扶贫领域,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问题。(通讯员 肖开琼 李鹏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