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盈江:开学第一课从国防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0:35: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军体拳训练 思治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思治生 刘华俊)近日,盈江县第一高级中学、盈江县民族完全中学、盈江县民族初级中学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各个学校田径场举行。三所初高中新生经过7天的刻苦训练后,为紧张忙碌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据悉,该县共有40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军训。

  据悉,为搞好此次学生军训工作,县人武部从十五个乡镇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和退役士兵中精心挑选43名教官,根据各校军训的人员需求,统一调配施训骨干,从源头保证军训质量,确保了教官队伍整体质量和教学水平。

 

  队列训练 思治生 摄

   训练期间,全体同学战酷暑、斗高温、经风雨,用汗水与智慧圆满地完成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感恩教育、军体拳、擒拿格斗技术、教唱革命歌曲等每一项军训任务。教官们不辞辛苦,不惧高温,严格施训,展示了当代国动人的良好风貌。

  

  祖国在我心中 思治生 摄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学生爱国爱军、卫国的思想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盈江县人武部根据教学在学校报告厅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生动而令人反思的国防教育讲座。国防知识主要以观看国防教育视频、退伍军人现身解说等形式进行,通过一幅幅生动精彩的画面和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服役经历讲述,在全体学生思想上播撒了要从小养成爱党、爱国、自强、自立、自信的种子。

  军训过程中,全体军训学生还在操场上绘制了祖国在我心中、祖国我爱你等图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的礼物,并承诺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主义建设有用的接班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制 思治生 摄

  通过系列的活动,盈江县全体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意识不仅得到了洗礼、升华,而且每一位学生都能从中感受到良好的国防教育,为有效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巩固国防的认识,增强保家卫国的信心、对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