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打造特色产业名片 新抚镇迷帝茶香市场走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7:41:1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造特色产业名片

  景谷特色经济作物实现量效齐增

  近年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以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加速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产业扶贫成效明显,农村经济持续增长。

  发展中,景谷充分利用热区资源优势,依托雷沃、纳森等公司,在抓好常规蔬菜种植的同时,加大冬早蔬菜开发,全县完成蔬菜种植11.5万亩,产量12.8万吨,产值3.3亿元;种植烤烟7.25万亩,烟叶收购20.2万担,实现产值2.96亿元;促成了“景谷白龙茶业”顺利挂牌“新三板”,实现景谷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零的突破。成功举办了“首届普洱景谷大白茶文化节”,有力提升景谷茶叶品牌效应;依托景谷多上果汁饮品公司原浆、果汁饮料生产项目的落地建设,加大加工型水果基地建设,热果产业发展迅速。(记者 梁荔 吕禾 刘绍容 王承吉)

  新抚镇迷帝茶香市场俏

  2019年1至7月,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抚镇的迷帝古树茶总产量为1吨,按平均价格每公斤5000元计算,实现产值500余万元,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

  日前,走进新抚镇界牌村迷帝古树茶园,便能闻到一股股茶香。由于茶区生态保护较好,山中有许多野茶分布。另外,当地群众连续多年开发种植,栽培了大量老茶树,最大的老树茶园有300多亩,树龄200年以上的有2600余株。近年来,新抚镇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建设生态茶园为目标,以加大茶叶初制所建设为举措,加强茶叶深加工,增加产业附加值,坚持走“绿色、生态、安全、优质”发展之路。大山茶厂、育恒茶厂和界牌米地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3家茶厂顺利通过国家有机认证。(通讯员 薛艳敏)

  景冒小菠萝闯出致富路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景信乡景冒村景冒大小寨的村民们正在忙碌的装筐菠萝,准备运往外省。村民们还在孟西公路沿线景冒路两旁的安全地段搭起了许多简易竹棚作为零售摊点,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2019年7月至8月旺季,景冒大小寨的菠萝最高日销售记录达到20余吨。自2013年景冒菠萝丰收后,优质的口感立即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景冒村积极引导群众在林间地块种植菠萝,在坚果地套种菠萝,并加大宣传为群众寻找销售平台。2019年,景冒大小寨共有80余户农户种植菠萝,已投产500余亩,亩均产值4000元,预计收入可达200万元。

  近年来,景信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发展新型特色农业的同时,打造传统农业的循环生态化发展,景冒小菠萝种植成为景信乡生态农业的典范。(通讯员 颜瑞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