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东花山镇:84岁老人用心书写感党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8:3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84岁的李祖林老人提笔写下“感党恩”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好起来。”近日,在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撇罗村团山小组,已84岁高龄的李祖林提起毛笔铿锵有力地写下了三个大字:感党恩。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李祖林紧紧握着记者的手,激动地回顾着他的亲身经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和奋斗历程。这位84岁的老人心里装满了对党和国家热爱之情,并用毛笔字一一书写了出来。

84岁的李祖林老人提笔写下“感党恩”

  李祖林曾在撇罗村团山小学当了14年民办教师,他在教书之余自学练就了一手毛笔字。他书写的内容有名言警句、金句,爱国情怀以及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在他那不足70平方米的房屋前、白墙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内容,他用朴实无华的字迹书写着新中国成长的点点滴滴。

李祖林老人的作品

李祖林老人的作品

  如今,李祖林已到了耄耋之年,随着岁月堆积,他的背渐渐驼了,耳也背了,手脚也不利索了,四年前又患上了白内障,视力也受到影响,但他仍然坚持写毛笔字、坚持听新闻、坚持宣传党的政策,对自己和家人享受到的医疗保障、民生保障、农房建设和危房改造等好政策充满感激。

李祖林老人坚持观看收听新闻

  近年来,在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的助力下,李祖林家的生活发生了变化。老人每个月可以领到政府补助金383元。老人的三儿子属于多重残疾一级,现已申报为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从2016年1月1日国家出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起,三儿子每个月除能领取660元补助外,还可享受每个月70元的残疾护理补贴。2018年,老人的两个儿子分别享受到危房改造和农房建设的政策,三儿子李宝居住的房子享受到14000元的房屋维修加固资金,五儿子李云享受到2018年房建补助9000元。目前,老人同这两个儿子一起居住,晚年生活也有了保障。

李祖林老人积极了解党的政策

李祖林老人的作品

  “党情永驻长存”这是李祖林亲手写在门上的一条横批。他最感激的是党和国家送来的温暖和实惠,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用毛笔字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并把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写在墙上、纸板上、信笺上,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子孙后代心怀感恩之心,对党和国家的“恩情”铭记在心。

充满老人墨宝的墙壁

  “从小就看外公写毛笔字,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明白了他写下这些字的意义。在外公的影响下,我2009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政策,并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外公。他把心中的感触都写在了墙上,还经常教导我们要感党恩,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全家人得实惠。”李祖林的外孙王连新对外公充满了敬佩。

  云南网通讯员 徐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