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致各位援普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5:24:39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致各位援普同志的一封信

  各位援普同志:

  你们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大会战,先后有5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410个村脱贫出列、44.3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0.4%下降到8.12%,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根本性变化,一幅欣欣展颜、跨越发展的壮美画卷在普洱大地徐徐展开。

  在普洱脱贫攻坚大会战的历史进程中,来自中央5家定点扶贫单位、省直32个定点扶贫单位和上海市、华能集团一批又一批优秀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抛家舍业,全身心投入到普洱脱贫攻坚一线,成为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为普洱减贫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派出单位增了光、为人生添了彩。在此,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帮扶单位和全体援普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青春是人生最绚丽最精彩的芳华。广大援普干部心系国家,情系边疆贫困群众,把人生事业的精彩瞬间留在了普洱大地上。在帮扶普洱的岁岁年年、日日夜夜,面对语言不通、水土不服、交通不便、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大家没有叫苦,更没有退缩,而是以对贫困群众的大爱之情、赤子之心,用真心、动真情,把普洱当“第二故乡”,把贫困群众当亲人,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奔走颠簸在大山深沟间,踏着崎岖泥泞的小路,磨破了鞋子、晒黑了皮肤,进村入户察贫情、问冷暖、听需求,送观念、送科技、送产业、送市场,真心实意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党性、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练就一身真本领、硬功夫。有的帮扶期间没有回过家,有的加班加点熬更守夜,有的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大家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修路架桥、建房通水、发展产业、招商引资、开拓市场,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提升了各族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交出了一份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答卷,赢得了老百姓的尊重和赞誉,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非常认可的。

  当前,普洱脱贫攻坚进入了冲锋冲刺、闯关夺隘的关键阶段。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对口帮扶单位和全体援普干部的鼎力支持帮助下,夺取脱贫攻坚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彻底改写普洱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的历史,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用你们的好作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进一步发挥视野宽、观念新、思路清、学识高、办法多等优势,在推动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促进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扶贫工作很光荣也最辛苦,大家在基层一线不容易,希望你们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兼顾好工作、生活和家庭,注意好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常给亲人和单位报平安,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当地党委政府反映,我们是你们安心安全做好工作的坚强后盾。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