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江城县: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0:57: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李拥军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李拥军)脱贫退出的村庄该是什么样子?脱贫退出的农户又开始着怎样的新时代生活?让我们一同走进普洱市江城县勐烈镇牛倮河村乌麻河小组寻找答案。

  放眼望去,只见临河而建的农户新居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硬化路便捷通达;五颜六色的格桑花争相绽放。还有那迎风飘扬的红旗,别具特色的墙画,骑着摩托归家的农户。和谐的画面,干净的环境,还有那富饶的业态。不禁令人感叹,哦,美丽新农村就该是这样!

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李拥军 摄

  李江伟是乌麻河小组村民,家庭人口4人。2016年建档前,居住在45平方米D级危房中且自身无力改造,两个孩子就读大学开销大。生活的困境日复一日。建档后,他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盖起了74.9平方米的楼房;孩子享受到“雨露计划”等补助,极大减轻了教育负担。现在,他接受了茶叶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一方面可以代管茶园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可以就近到茶厂务工赚取收入。他激动地比划着“2019年上半年,售卖茶叶得2000元;务工收入得3000元……”

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李拥军 摄

  临走前,他告诉普洱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感谢各级领导关心,现在是样样都好,住新房、抓产业,只要自己不懒,稳定产业收入没问题,脱贫一定没问题”。

  金勇同样是乌麻河小组村民,和李江伟户的情况大体相同,现有耕地(有效灌溉面积)2亩,林地33亩,其中林果13亩。家庭人口4人,长子在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就读,长女今年中考成绩排名江城县第40名。

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李拥军 摄

  “村村寨寨通硬化路,家家户户住安全房,产业扶持就在家门口、教育帮扶就在他身边,2019年能稳稳脱贫。”金勇兴奋地说着……

  电冰箱,软沙发,智能电视样样有;电磁炉、电饭煲,屋前还有一块小菜园。这是对李少明户家的直接感受。目前,其长女被聘为公益性岗位进入牛倮河产业基地指挥部务工,夫妻俩就近务工赚取收入,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牛倮河贫困群众的华丽逆袭。李拥军 摄

  当前,像李江伟、金勇、李少明等这样的牛倮河贫困群众在各级领导的挂钩帮扶下,在自身不断努力的发展下,家庭生产生活条件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已全部达到了脱贫标准,实现了贫困到脱贫的华丽逆袭,正朝着小康生活奋勇向前。

  白兆林在走访乌麻河群众后,深情地告诉大家:“一定要心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委政府的真情帮扶,感谢邻里的互帮互助,同时要自立自强,团结一致,勤劳致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