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带你走进“中国天然氧吧”——山水田园镇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2:09:00  来源: 云南网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处于横断山脉纵谷区东南余梢,云岭余脉的哀牢山和无量山纵贯全境,与河流相间,构成北高南低、北向南走的“五谷五岭”地貌轮廓。山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7.7%,海拔高差在774米至3137.6米之间。由于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分属热带、亚热带、暖温带三种气候类型,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这块风水宝地孕育了蜚声海内外的2700年树龄的古老野生茶树王和万亩野生茶树王群落。著名景点有难搭桥、哀牢山风光,千家寨景区、五台山文笔塔、花山营风景区等。

  山水田园镇沅

  近年来,县城建成各类绿地112.83公顷,绿地率为35.26%,绿化覆盖率40.57%,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4平方米,相继建成公园绿地9处,分布均衡,服务半径率为99.99%。无量综合公园总占地面积达13.32公顷。滨河区“双情长廊”以休闲康体为主题,打造“修生养息缀绿脉、一袭芬芳满镇沅”的滨河绿带。

  2011年以来,镇沅县大力实施风貌提升改造工程,投入县财政资金6000万元,对金山路、绿海路沿街65家单位(个人)实施改造。精心规划建设哀牢小镇,建成“青瓦、白墙、蓝腰带,斜厦、花窗、马头墙”特色民族文化建筑风格,充分展现了镇沅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彝族、哈尼族、拉祜族)风情特色。

  山水田园镇沅

  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复核、客观评价、专家初审及终审等环节,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定,全国51个地区符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和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荣获该称号。

  云南网记者 李奕澄 李汉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