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思茅区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4:18:4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区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

  当前,思茅区税务局切实把减税降费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企业和市场主尽享红利、轻装上阵。

  当好税收宣传员,传递政策惠民声音。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印发资料等形式,持续开展好三轮减税降费宣传辅导,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通过上门走访和服务活动,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政策,了解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优化纳税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减税降费纳税人学堂培训12期;召开纳税人座谈会2次;上门辅导、走访调研重点税源企业150余户次;开展减税降费户外宣传4次。

  推出办税组合拳,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并征期、减少申报次数,深入推行“一窗通办”“主税附加一次办”和10项新办业务“套餐式”一次性办结等便利措施;进一步简化出口企业退(免)税办理,实行无纸化申报退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便捷发票领用;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优化税务清税注销即时办结服务,便利市场主体退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在同一服务大厅“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打造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站”服务品牌,将审核、审批、管理环节综合业务工作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切实解决纳税人往返跑、多头跑的堵点、痛点问题。

  强化政策落实力,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和“百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问困问需问计,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另外,认真核实减税降费疑点信息,加快多缴退税工作进度,及时派送“减税降费政策收益账单”,精准执行减税降费政策。(通讯员 黄新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