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镇沅干部“重回课堂”学本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12: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开班式现场 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梁宏伟)7月15日上午,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2019年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镇沅县民族文化馆开班。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穆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目前,全县上下正扎实深入开展“干部回家”、“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推进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干部,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县委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科学统筹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现实需要,是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质、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力人才的重要保障。所有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切实培训期间要注意学习培训的纪律性和严肃性,切实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就如何让培训班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伟说,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培训期间,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其次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把握好珍贵的学习时间,学好用好所学知识,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最后是要找出差距补短板,在学习中,要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对照自己的工作方法方式,深入剖析,找准差距,针对不足认真加以改进,提高服务基层和党员群众的能力。

开班式现场 镇沅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培训课程涉及政府思维变革、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专题、禁毒防艾专题、公务员的职业化素养与高效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让领导干部重新“回归课堂”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开拓意识,推动镇沅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此次培训在县民族文化馆设主会场,各乡(镇)、村设分会场,为期两天,共安排了12个课程,全覆盖培训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全体驻村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