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6:5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洱市委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该学的学、该改的改”要求,迅速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上,先学先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普洱市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市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率先垂范。省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委迅速行动,于6月10日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理论储备,行动蓄力。6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专门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强调和安排,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先行、宣传发动先行、组织准备先行“三个先行”,按照制定一批意见方案、组建一个领导和工作机构、适时召开一个动员会议、注重一些工作结合、加强一些督导和宣传的“五个一”的工作措施,推进全市先学先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跟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823次。“七一”期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1078场次,讲出了学习收获,讲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各级党组织紧扣初心使命主题,通过集中学习、文艺晚会、走访调研、收看红色影视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实现庆“七一”忆初心担使命聚合力。

  其次,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教材,学深悟透三本书。认真落实《关于学好用好主题教育学习教材的通知》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征订发放工作,及时发放《选编》《汇编》2448本,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到人手一册,目前正抓紧征订《纲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选编》和《汇编》纳入先学先改和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在“普洱党建学习时”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成效大家谈,初心使命讲出来”专栏,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紧扣边疆实际,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成效。立足普洱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着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主题,在全市开展“党员初心挎包”试点工作,把优秀党员、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作为发放对象,在挎包中统一装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引导广大党员背起初心挎包,亮出党员身份服务群众。拉祜族女党员李娜倮表示:“‘党员挎包’不仅是一份信赖与期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充分用好“宁洱民族团结誓词碑”“拉勐纪念碑”等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提醒制度,连续2个月推送支部学习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陈豪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纳入“支部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9052场次。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许多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生动教材,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许多同志先进事迹热潮,用普洱身边的典型激励广大公务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普洱市委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环保督察以及省委对普洱巡视反馈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先行整改的重要内容,逐项对照整改,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各级党组织对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要求,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不经常不规范问题、村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问题、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五个专项整治”,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在组建两个机构,加强对先学先改的组织领导方面,普洱市委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参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组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综合组、宣传组和联络一、二、三组五个组,抽调13名干部集中办公。两个工作机构组成方案和运行规则已于6月27日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正扎实推进先学先改和主题教育相关筹备工作。

  云南网记者 郭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