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银税互动”再给力 普洱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7:06: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奕澄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奕澄)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改进金融服务,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7月3日,普洱市税务局、普洱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普洱市“银税互动”签约仪式,工行普洱分行、农行普洱市分行、建行普洱市分行等普洱9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及小微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银税互动”是一种以“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方式推出的融资模式,对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模式强化了税务、银监、商业银行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利用税务机关掌握的企业生产经营、纳税信用等信息,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以税授信、以税促信,帮助各大商业银行深入了解、识别、筛选企业,推动商业银行对有一定纳税规模、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给予优惠的贷款政策,从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奕澄 摄

  “2018年,在我们陷入资金困境的危急关头,凭借依法诚信纳税,依托‘银税互动’这一载体,我们顺利从中国建设银行普洱市分行贷到了200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使我们进一步稳定了生产、更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银税互动”受益者之一、云南德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自强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2015年以来,普洱市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中国银监会的统一部署,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创新融资模式,实现了普洱市“银税互动”从无到有、从有向好的突破和升级,取得了良好效应。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在“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活动中向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累计8,789户次,金融机构向企业发放贷款435户次,提供贷款23.8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366户次,提供贷款17.47亿元;2019年1季度,全市金融机构共为27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837.50万元。据统计,2015年至今,普洱市税务部门已累计向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3万余户次纳税信用信息,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向守信企业发放贷款536笔,金额29.72亿元。

  同时,随着“银税互动”的不断推进,以“银税互动”为代表的系列守信激励措施,在纳税人中逐步树立起“褒扬诚信”的价值导向,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企业关注纳税信用、主动积累良好纳税信用。“银税互动”正成为税务部门创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品牌、引导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动力引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