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上半年普洱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5:11:3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半年普洱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普洱市紧紧围绕“游客旅游自由自在、政府服务无处不在”的目标,强化旅游综合监管,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舒心、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扎实推进旅游市场持续严打严管工程。1至5月,全市旅游主管部门共开展检查107次、暗访6次、联合检查29次,出动执法人员498人次,检查企业508家次;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77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17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631个次,检查“保健”类店铺198个次,清理虚假网络信息2条;运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731人次,检查车辆12492辆次;公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治安检查行业场所1189家,发现安全隐患4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处罚违规场所1家。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坚决推进“行转刑”、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加强对旅游购物场所的管理、线上旅游产品信息整治、加强旅游舆情监测、实施旅游领域失信联合惩戒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防止指定购物支撑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行为在普洱市滋生,联合有关部门对景区及周边涉旅社会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约谈企业负责人。其中,关停了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景区、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墨江双胞小镇内新开业的3家银器、珠宝、玉石购物场所。

  规范旅行社接待行为。督促旅行社使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实现电子合同全覆盖。利用旅游客运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和车载视频系统,对旅游团队运行轨迹和导游服务实施全程监管,确保游客安全和接待服务规范。上半年,未接到因旅行社服务质量不到位引发的投诉。

  发挥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组织有关部门和涉旅企业做好假日市场安全、市场秩序治理、产品供给、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统计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加大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引导力度,实现了全市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做好值班及投诉处理工作。以全国旅游投诉电话“12301”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为依托,结合普洱市96927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与求助,为游客提供帮助。1至5月,未收到国家12301投诉转办件;处理“一部手机游云南”游客投诉系统投诉及建议28件,平均办结时限5.46小时/件,无团队投诉;处理普洱市96927电话咨询求助23件,均全部办结。

  推进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建设。5月1日,普洱市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正式运行,专职负责处理游客在普洱市已签订旅游行业诚信公约的企业购买商品后的退换货事宜,实施赔偿先付机制,积极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快速处理消费投诉。(记者 郑璐)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