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圈养6年的豚尾猴被救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1:31:3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圈养6年的豚尾猴被救助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到德安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时,得知周某想上交两只猴子。

  随后,县自然资源公安局的民警随周某来到他的家中,并在四楼阳台上看到了用铁笼关着的两只猴子。据了解,周某是一位货车司机,2013年他在拉货途中看到路边有人在卖小猴子,觉得可爱就买回家当宠物养。起初小猴子是“放养”状态,它们在家中可以自由进出。可猴子长大后,会经常跑到自家的商店里偷东西吃,还时常把家里翻得很乱,周某怕它们伤害到周围邻居,特制了笼子把猴子养起来。两年前,男子曾尝试将猴子放生,但还没放多远,它俩又会找回家来。周某说,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到村寨里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后,他下定决心上交,让猴子回归大自然。

  经民警图谱比对和咨询专家,周某家所养的这一雌一雄两只猴子,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豚尾猴。该猴属于灵长类动物,在中国境内较为稀少,已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兽类)》列入濒危物种。目前,鉴于两只豚尾猴被长期人工饲养,暂时丧失野外生存能力,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将会把它们送到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中心进行救助。(通讯员 郭丽娟)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