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普洱企业获7千万“大红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7:22: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洱企业 云南日报供图

  今年一季度,普洱市落实普惠性政策减税7.649万元、“六税两费”减税289万元,让纳税(缴费)人有了实实在在地获得感。

  “4月份是增值税深化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个月,经过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公司的增值税税负率较去年同期就有了明显的降低,降低幅度达到3%。如果按增值税新旧税率进行测算对比,公司在4月份节约增值税156.88万元”。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达斌向介绍说。同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让企业省了钱、减了负。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后,企业省了钱,减了负。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5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96.81万元,较4月减费12.85万元,工伤保险费减费3.92万元。在个人缴费比例不变,权益又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企业实现轻装上阵。

  普洱企业 云南日报供图

  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政策利好。镇沅县惠宁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王德坤先生也是享受小微企业扩围大军中的一员:“少交的2万元企业所得税款,是实实在在的减负,这让我们未来的发展更有劲头了,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将用于加强职工培训,壮大企业发展,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普洱市有10多万户的个体工商户(占比99.92%)不需缴纳增值税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税务部门为享受小微普惠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办理已缴退税 274万元。

  普洱企业 云南日报供图

  政策红利的释放对于普洱市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培育、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增强产生了积极影响。全市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7.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1个百分点。

  云南网记者 李奕澄 李汉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