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努力推动普洱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4:45:0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大势 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努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卫星主持并讲话

  6月20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思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2019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大势,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努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地方外事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质要求、内在规律和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上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对外交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把地方外事工作放到中央对外工作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外事领导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对外工作干部队伍,高质量开展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设立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总体谋划、运筹重大问题、抓好督察推进,系统推进全市各项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党管外事工作的基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加强政策研究、统筹外事管理,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依规办事、各司其责,合力推动“大外事”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各县区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的“一盘棋”工作思想,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严格遵守外事工作规则和纪律,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外事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外事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和领导班子考核内容,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