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税务:落实减税增力度企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6:11:11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税务:落实减税增力度企业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了多项系列减税降费措施。从推进个税改革,惠及百姓得实惠,到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激发实体经济市场活力,再到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国家的减税降费“红包”越发越广、越发越大,普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纳税人。

  减税范围扩了又扩

  1月1日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执行;1月9日,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推出;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扩围,普洱市的企业和百姓也享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减税红利。

  宁洱虹福园饮食有限公司就尝到了减税降费红利的“甜头”。该公司在2019年一季度应税收入为16.16万元,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季度销售额9万元提高到30万元的优惠政策后,成为了“零税一族”。“2018年我们缴纳了1.6万元的税款,按照新的政策预计我们今年可以全部减免。” 宁洱虹福园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虹说。

  截至4月底,普洱市共有12.6万余户纳税人,95%以上均能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税收负担降了又降

  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施行,制造业等行业16%的增值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10%的增值税率降至9%,新一轮减税降费大幕拉开。

  “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后,对我们工业企业来说是重大的利好,与去年同期比较,5月我们享受了150万元的增值税优惠。”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苏达斌表示,随着减税政策的相继落地,企业的发展底气更足了,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到降耗环保、生产技术革新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科技研发创新能力。

  据了解,为配合密集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市税务部门创新便民办税纳税服务举措,在各级办税服务厅建立纳税综合服务站,打造一次性资料提交、业务受理、并联审核、税务咨询的减税降费“一站式”集成服务阵地,切实解决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问题,确保纳税人便捷享受改革红利。

  落地措施实而又实

  为了给更多的纳税人送上改革红利,市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将辖区内纳税人做好清分,针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纳税人,采取分类型、分行业、有重点的“分众化”现场培训,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建立减税降费落实责任制,实行“二级三层”下沉机制,市局下沉县局、县局下沉大厅、管理员下沉纳税户,层层畅通快速响应反馈渠道,确保纳税人精准快速收到减税降费“红包”。

  此外,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好税务干部“宣传员”“辅导员”“操作员”的作用,打出“覆盖式”速递宣传与分众化“滴灌式”辅导相结合的“组合拳”。并利用电视、报刊、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迅速把政策精准传递至4.05万户纳税人手中。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在落实好延时服务、容缺办理、开启减税降费绿色通道等便民纳税服务举措的同时,将不断优化税收征管系统,拓展“一网通办”和“自助办税”范围,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办税模式,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的钱袋里。(通讯员 周永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