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淞茂集团:引领普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6:23:1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淞茂集团:引领普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夏季的淞茂谷,数十种石斛花在森林中盛开,争鲜斗艳,尤其是上百亩鼓槌石斛花开得黄灿灿,招蜂引蝶,蜜蜂嘤嘤,生机勃勃。

  在淞茂谷5000亩的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除了石斛,记者还看到成片成片的龙血树、滇黄精、余甘子等药材生长在森林中,而基地的工作人员冒着烈日忙着伺候这些“宝贝”。

  明知管理难度大、成本高、技术要求高,为何还要坚持在森林里发展中药材种植?普洱淞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阿毛介绍说,从源头上保证药材品质,引领普洱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是淞茂人的初心。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思茅区木乃河工业园区的普洱淞茂滇草六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有着现代化的中药药材仓库、中药饮片生产车间、中药制剂车间、中药提取车间、药品检验室,生产出“滇草6味”系列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淞茂集团始终秉承“中医兴盛,中药有责”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三张牌”和“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发展战略,从创办初期的单一零售业务,发展到今天的集种植、研发、深加工、规模经营、中医诊疗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集团。淞茂集团自主研发出了医药使用最细的中药原生纯粉——“滇草6味”,这一创新品牌,既保留了中药的四气五味,运用破壁超微技术,使中药可以高效利用、方便吸收,还满足了中医治病整体观的需求。同时,淞茂集团起草的药品质量标准中,有13个成了云南省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标准。据介绍,目前普洱淞茂集团生产经营18个超微破壁新型中药饮片为公司的主导产品,16个主导产品已成为医保目录品种,其所选用的药材均为野生或林下种植。

  阿毛表示,下一步,普洱淞茂集团将立足普洱资源优势,以普洱淞茂谷为源头,以“滇草6味”为核心,以普洱淞茂济安堂和普洱淞茂中医馆为两足,以全国零售终端和网络营销为两翼,以国药控股普洱有限公司和普洱淞茂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为配套的发展构架,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重点抓好中药配方冲泡颗粒产业化、现代中药饮片工程研究中心、“滇草6味”产品保真及可追溯等一批项目建设,引领全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滇草6味”产品保真及可追溯项目为例,将对“滇草6味”五十个产品保真追溯体系的建设及7S认证,即从道地种源,野生或种植环境、生产标准、生产规范、仓储、物流过程、可追溯平台七个方面(7S)构建质量保证体系和可追溯体系。(记者 刘绍容)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