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栽秧节唤起的“乡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7:46:1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栽秧节唤起的“乡愁
△热火朝天的栽秧节现场

  5月12日,首届“哀牢山栽秧节”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者东镇樟盆村启幕。

  活动现场,只见大家埋头弯腰,一字排开,左手拿着秧苗,右手快速分秧、插秧,边栽边往后移步,动作十分娴熟。很快,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田里,水光盈盈,田坎上,未上场的村民、小孩加油呐喊。

  知道村里要举行栽秧节,樟盆村不少在外工作生活的人也带着家人、孩子回到村里看热闹,让孩子体验农村生活。

  “一直想组织群众搞这样的活动,提出倡议后村民们很支持,想用插秧比赛的方式,体验传统农耕乐趣。”活动组织者之一李加华大叔说,“虽然活动筹备时间短,也没什么经验,但大家很开心,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除了拔秧、耕田、栽秧等农耕活动外,还安排了抓泥鳅、抹泥巴、打水仗、山歌对唱、跳三跺脚等趣味活动,让在场的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者亲近了大自然,体验到了农耕文化,也在劳动之乐中记住乡愁、留住乡愁。(通讯员 李波 刘晓琼 李海艳)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