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梁明泽:深山里的最美“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7:39:3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梁明泽:深山里的最美“健康守门人”
△梁明泽正在为病人问诊把脉

  “只要乡亲们健康,做什么都值。”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振太镇的全科医生梁泽明就是这样的人,他不仅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妙手仁心,更突显了基层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深山中当之无愧的“健康守门人”。

  振太镇属于高山丘陵地区,以高山为主,山路崎岖绵延几十公里,村落多分布在山林地区,全镇19个村308个村民小组,最远的村离集镇约有80公里,医务工作人员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服务好病人很是不易。因身患小儿麻痹,梁泽明自幼就感受到了疾病对于身体的摧残和精神上的折磨。但病痛没有压垮他,怀着当一名好医生救死扶伤的梦想,他踏入了普洱市思茅卫校大门,选学了中医专业。经过17年的历练,找梁明泽看病的病人越来越多,赢得了十里八乡老百姓的好评。在工作中,梁明泽根据本地区人口体质与自然气候关系,在前辈老中医的经验基础上,研制了一剂由18味中药组成的药膳,能温经通脉,益气养血,深受广大群众的称道。梁明泽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神圣使命,竭尽全力除患者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我从2000年6月来到卫生院,工作至今接触到很多病人,有些病人受到疾病的折磨痛苦不堪,有些病人翻山越岭来看病实属不易,只要他们找到我,我都会放下手中的事为他们诊治。所以我想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这是我最大心愿。”梁泽明坚定地说。

  由于精湛的医术,慕名前来看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到镇上赶集的日子,病人络绎不绝的排队找他看病,加班成了梁泽明的常态,但他丝毫没有怨言。

  自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以来,梁明泽积极报名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全科医生职能。2018年,在扬子江药业杯·云南省2018年最美“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中,梁明泽荣获“十佳全科医生”称号。(通讯员 王杨静 王梓骁 王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