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陆平在普洱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培训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三个注重”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1:01:1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陆平在普洱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培训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三个注重”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5月15日,普洱市举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培训会,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陆平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个学校。良好的家教家风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立真诚相待、彼此欣赏、懂得经营、善于沟通的和谐家庭关系,形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诚实守信、好学向上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陆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陆平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作为提升农村妇女文明素质的关键举措,引导广大妇女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智启智、以性养性,积极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会上举行了《美丽乡村 女子学堂》新书发行仪式,并为讲师代表颁发证书。(记者 付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