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江城专项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0:39:0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江城专项监督检查护航脱贫攻坚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脱贫出列的关键年,江城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战,精准“把脉”“治未病”,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强化领导,全面排查。按照《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深化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计划(2019年)》,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县7个乡(镇)48个村委会和3个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民房建设、人居环境和作风问题等情况专项督查。通过建立“每天一汇总、每周一例会、每月一汇报”的工作机制,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盲目决策、数字脱贫、人居环境差等问题,每周进行汇总梳理,针对问题以“钉钉子”的态度,逐一跟踪,监督有关部门,逐一解决,逐一落实。截至目前,发现民房建设问题1078个,发现收入问题32个,所到村组人居环境均有待提升,发现作风问题6个,发现“小喇叭”使用情况问题9个,开展电话抽查发现问题15个。

  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紧盯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的动向,项目资金到哪里,纪律监督的“紧箍咒”就念到哪里。针对脱贫攻坚中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干部挂包帮扶责任不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情况,建立台账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逐一跟进,限时整改销号。同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提示预警机制,对各监督检查组在检查工作中出现的不认真履职、不负责任、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及时进行提示预警,对出现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等问题的,严肃追究各检查组及责任人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执行到位、任务落实到位、项目扎实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

  从严监督,力促整改。对发现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约谈函询、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进行约谈提醒299人,发出脱贫攻坚提醒通知书52份、脱贫攻坚情况告知书2份,已整改到位4件,正在整改48件。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案件6件4人2个基层党组织。发出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通报11份29件,涉及41个单位和个人。(通讯员 李俊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