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洱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5:29:2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宁洱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不断助推普洱国家绿色经济实验示范区建设。

  在“绿色能源牌”方面,紧紧围绕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加大电力能源开发,全县清洁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先后建成崖羊山、石门坎、勐野江等大中型水电站,勐先河一级站、二级站,老石寨电站、大树脚电站等一批中小型水电站相继投产发电。目前,全县已建成大、中、小型水电站23座,总装机规模达40万千瓦。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开展黄标车认定,累计报废黄标车988辆。

  在“绿色食品牌”方面,积极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了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把高原特色产业作为优势产业,着力打造高原特色品牌农业产业集群,致力于打造“生态、绿色、有机、安全”的四张品牌农业“名片”,力争把宁洱打造成中国生态有机食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和面向东南亚的“菜篮子”。截至2018年,全县共完成“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数47个。

  在“健康生活目的地”方面,结合思宁一体化建设,紧紧围绕“茶源道始·盟誓之城”的城市品牌,确定了“一轴三环一廊一带”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围绕旅游环线实施乡村旅游特色工程,全力打造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一批旅游特色村寨,建设特色民宿客栈。积极推进那柯里茶马古道小镇创建工作,计划开工建设德商·那勐勐四星级酒店。加快推进庄园建设,充分发挥“旅游+”潜力,做好咖啡、茶、医药养生等特色庄园建设。(宁洱县绿色经济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