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伊利营养2020走进普洱孟连 健康助力国贫县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2:0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少数民族较多,部分少数民族几乎是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少数民族比例高达86%、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孟连县精准扶贫及营养健康帮扶任务较重。

  4月23日,“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走进孟连县民族小学,向全县32所义务教育学校,捐赠价值12万元的伊利学生奶48000盒,17693名学生从中受益,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营养保障。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各学校分管领导及伊利集团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走进孟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健康对于国贫县的发展尤为重要。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营养和健康状况不仅关系到千万个家庭,而且关系到国家未来人口素质和经济社会发展。伊利集团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热心公益,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孟连县境内有傣族、拉祜族、佤族等21个少数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6.4%。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营养需求,伊利集团深入云南孟连,为当地少数民族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孟连县少数民族学生饮用学生奶

  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孩子们来说,坚持饮用牛奶,能有效缓解营养不足,补充能量,提升免疫力。伊利学生奶是经中国奶业协会认证许可、国家倡导的定点学生奶生产企业,专供学生在校饮用,禁止在市场销售。为了保证学生奶的安全、优质,伊利从生产、检验到运输全程严格管控,并采用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确保每一盒学生奶的营养与安全。

孟连县少数民族学生饮用学生奶

  捐赠仪式上,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副县长王文魁表示:“伊利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关注精准扶贫项目,关心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发起了“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国人健康,充分体现了企业讲政治、讲大局、促进共同发展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扶贫济困、热心公益、造福社会的良好风尚。”

  伊利营养2020是伊利“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的重要实践。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伊利围绕多维领域深耕责任实践,不断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今,该项目已探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精准”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

  秉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多年来,伊利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本次爱心捐赠是伊利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表现。未来,伊利集团将不断探索创新扶贫路径,积极响应号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产业扶贫、营养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更加专业的扶贫机制,为贫困人群送去营养与健康,共创美好。

  云南网通讯员 李雄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