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委宣讲团到镇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0:27:37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委宣讲团到镇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社会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引导,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近日,以“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普洱”为主题的市委宣讲团走进镇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活动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向阳主持宣讲。

  宣讲采取市委党校骨干教师和司法部门业务骨干分阶段分层辅导的方式进行,并结合镇沅实际,针对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不同问题,进行精彩的宣传阐释。第一部分由市委党校党市情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张文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行宣讲。第二部分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桂俊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

  来自普洱市市委党校的各位宣讲员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的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来自普洱市检察院的宣讲员用鲜活的案例,从重点打击的十六类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市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情况、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方式、云南省公安机关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人的保护六个部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扫黑除恶涉及的法律知识点,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系统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祁向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领会,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咬住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持久深入的打一场扫黑除恶专项人民战争。要充分发动群众,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要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专题宣传片,开通村组喇叭广播,在“两微一端”上刊发报道等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分析研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依法严惩,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不动摇,对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不松懈。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落地见效,不留死角,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村(社区)设分会场。原任实职并现居住在县内的老领导,城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及县委党校讲师,共计600余人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