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墨江:“2个5”工作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06:5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2个5”工作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推出推进工作“5步走”、抓好落实“5个会”的“2个5”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高效开展。

  推进工作“5步走”

  全面宣传发动。各乡(镇)、部门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时强化宣传力度,协调联系农业、气象、文化、宣传部门充分利用街头巷尾、广场、村(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种宣传口号和标语;在县城及周边、各乡(镇)驻地建立1-2块固定宣传栏,尤其是村(社区)各活动场所悬挂、张贴、印刷各种宣传口号标语,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及执法办案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业务技能系统培训。随后,分批次深入到各乡(镇)、部门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培训,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检查指导。督导要针对乡(镇)、部门,尤其是针对乡(镇)农、林、水部门及公安派出所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县扫黑除恶办认真履行职责,随时掌握全县工作情况和动态,指导、协调、督促好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按照要求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检查通报工作情况。

  抓好大要案件突破。转变侦查模式,牢固树立主动进攻意识,对摸排出的重大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落实侦控经营措施,建立侦查经营专班,明确责任人,综合运用技术侦察、秘密调查等手段措施,合成作战,上下深挖、左右扩线,尽可能多地发现串并案件,掌握涉案及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关系,为依法打击奠定基础,切实突破大要案件瓶颈问题。

  抓好奖惩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能够抓牢抓实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战果的先进工作集体、成绩突出的个人,建议组织上给予关心、重视培养,并采取多方综合考评等形式给予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配合不到位、协调不紧密、态度不积极、落实不到位,导致涉黑涉恶涉乱活动猖獗、群众反响强烈的部门单位及个人实行“黄牌警告”、约谈、问责和“一票否决”,并根据情况进行岗位调整。

  抓好落实“5个会”

  落实扫黑除恶办公室日常工作周例会。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例会,由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主持召开,邀请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参会,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通报上一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本周及下一周即将要开展的工作,涉及重大案件需要由领导小组研究的提交领导小组进行讨论。特殊情况确需召开的紧急会议按领导意见作安排。

  落实领导小组全体月例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专题分析研究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审议通过相关决议,分析研究当前形势,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上级最新指示要求。研究办公室提交的具体事项,安排部署本月内专项工作的具体内容,针对重特大案件及领导小组认为需要提交政法委员会研究的,由领导小组责成办公室整理提交上报,同时统筹协调好各乡(镇)、部门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

  落实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原则上按季度召开,参会人员由政法委员会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扫黑除恶办人员组成,会议由政法委员会书记组织召开。会议内容:研究领导小组提交的,需要由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讨论的具体事项,分析研究本辖区内涉黑涉恶涉乱重大案(事)件,安排部署需要由领导小组落实的具体工作。

  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由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提交确需专题审议通过的事宜,并严格按照作出的具体指示要求统筹协调好各乡(镇)及部门,全力以赴,依法推进落实。

  专题会议。会议按照从下到上的方式,分层次召开,针对涉及的问题,召开乡(镇)及部门专题会议、扫黑除恶办专题会议、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级分管领导专题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专题会议等。(墨江县扫黑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