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与云南省普洱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39:2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上海市金山区与云南省普洱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4月10日,上海市金山区与云南省普洱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思茅召开,双方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进一步交流。普洱市委书记卫星,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会议。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喜林,金山区政府副区长吴瑞弟,金山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参加会议。

  卫星对上海市金山区长期以来给予普洱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双方携手扶贫23年来,金山区始终把对口帮扶普洱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分内工作,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合作领域更加拓宽、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帮扶大格局,有力助推了普洱经济社会发展、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让普洱广大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金山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双方扶贫协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在产业扶贫、人才智力、招商引资、普洱优质农产品入沪、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化协作,推动更多龙头企业入普;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以“上海消费”助力普洱产业脱贫;强化劳务协作,统筹协调加强人才支援,帮助培养培训教育、科技、卫生、管理等紧缺人才;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拓展协作领域和内容。卫星表示,普洱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向金山学习,主动与金山接轨,努力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体系,推进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赵卫星对双方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普洱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快,脱贫攻坚力度大,发展态势好,形成的好做法、好作风值得金山认真学习。助力普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金山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精准扶贫再聚焦、协作机制再完善、交流合作再深化,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强产销对接,帮助培育更多特色优质产业,让普洱更多特色优质产品走进上海千家万户、走向更大市场。完善劳务输出对接和跟踪服务机制,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加强人才互动,不断增强当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压实扶贫协作责任,做实村企结对载体,动员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形成各负其责,紧密配合的工作局面。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各方面交流合作,高水平、高质量打好协同发展“组合拳”,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刘勇说,普洱市将主动对接、管好资金、抓好落实,把金山区扶贫协作项目打造成为普洱脱贫攻坚的新样板。希望两地充分发挥扶贫协作机制的作用,完善精准对接机制,深化结对帮扶关系,创新扶贫协作模式,携手打赢普洱脱贫攻坚战,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举行了产业合作企业投资签约仪式、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和金山区政府捐赠举牌仪式。上海强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普洱丰用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上海厚亚实业有限公司、普洱至简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普洱市金山宁洱产业园企业投资协议。上海麦隆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普洱市麦隆文化产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与普洱市旅游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签订金山普洱咖啡产业合作投资协议。吴瑞弟代表金山区与金山对口帮扶的宁洱、墨江、景东、镇沅四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19年金山区援建扶贫协作项目协议。朱喜林、胡军代表金山区分别向宁洱、墨江、景东、镇沅四县捐赠帮扶资金2520万元、3300万元、3140万元、3300万元。(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