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38:3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政府与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9日下午,普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在昆明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卫星,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出席签约仪式。刘勇、马奎代表双方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卫星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普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5G移动通信技术是目前信息化的制高点之一,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新引擎,把握了信息化就把握了今天,把握了未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实力雄厚,特别是在资金、技术、人才和网络、客户、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与普洱交流合作紧密,双方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信息化运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合作成效明显。当前,普洱市正紧紧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蓬勃发展机遇,全力加快“信息高速路”建设,成立数字经济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用信息化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化与普洱战略合作,为普洱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注入新动能,共同走活信息化这“盘棋”,实现互利共赢。

  马奎对普洱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2019年是5G蓄势待发的关键之年,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把普洱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州(市)和重点发展区域,加大在普洱市的资源投入,构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普洱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的集成运用,促进普洱市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为普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李荣,市政府秘书长杨若雨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张国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