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普洱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1:20:1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普洱开展专项督导

  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普洱市工作汇报会在思茅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讲话。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作工作情况汇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于近日进驻云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按照工作安排,督导组分5个小组,先后对德宏、西双版纳、曲靖、昭通、红河、保山、普洱等7个州市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

  韩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此次下沉普洱督导,主要目的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突出问题,以督导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轨道上运行,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韩勇强调,普洱市扫黑除恶行动快、措施实、力度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体现了普洱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大案要案,排除办案干扰,在查处案件上见实效。三要进一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加强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动,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畅通举报渠道,打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战争。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厉打击农村宗族恶势力和农村村霸、乡霸,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六要加强责任落实,按照中央和云南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边督边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卫星说,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下沉普洱开展专项斗争督导,是对普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普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准开方”。普洱市将把自觉支持配合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高压严打,广辟线索来源,强化专案攻坚;强化“破网打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突出综合治理,强化日常监管,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决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做到“扫黑”务净、“除恶”务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成员;普洱市委常委,普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洱市政府班子成员,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洱市安全局局长,普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871-6523532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邮政7322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记者 王博喜莉 郑舒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