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宁洱:高位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1:26:2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宁洱:高位推进“美丽县城”建设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立足实际,高位推动“美丽县城”建设。

  看指标抓保障,落实保障机构。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和“美丽县城”项目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责任到单位,落实到个人。组建指挥部办公室,形成“人员扎堆、专家扎堆、项目扎堆”的推进模式。各要素保障部门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协调,推动政企良性互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多渠道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看现状抓整改,落实工作目标。分析现状,重点围绕空间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社会民生、风貌特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编制完成了《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列出工作清单、项目清单,进行销号整改落实。

  看目标抓行动,落实项目建设。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推进“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工程,实现空间整洁,地面干净,共建干净家园。推进“五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厚实文化旅游基础,营造优美、安全、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在不破坏传统格局、历史风貌、空间尺度、历史文脉的同时,充分挖掘宁洱历史文化遗存,建设普洱古镇茶文化、咖啡文化街区,修复黉学建筑,修缮江西会馆,实施民族干部教育和居民素质提升工程,促进民族文化、茶文化、地域文化兼容并蓄、共同迈进。(宁洱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