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5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43:4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5次(扩大)会议召开

  3月28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9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实践经验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普洱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进一步对外开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送审稿)》《普洱市脱贫攻坚干部职工关爱救济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中共普洱市委常委会议2019年度议题计划(送审稿)》《关于从严从实加强村组干部管理的通知(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过进一步健全科学的干部选任机制,为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干部选任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公平公正选准用好干部,为全市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普洱市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实践经验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殷切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提炼普洱绿色发展经验亮点,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普洱绿色发展影响力。要大胆探索和创新,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把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重点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党委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成效,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形成开展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共管共治,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完善环境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河湖治理和保护。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不断完善督察考核机制,推动各级河长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和社会监督,严格落实水环境监管制度,严厉打击各种涉河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