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公安部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3:02:5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公安部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连日来,普洱市公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校、施工现场、村寨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城交警大队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大队召开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治恶、无恶治乱”的要求,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线索,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大队通过执勤点,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的同时,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宣传册,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全面宣传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在车管大厅播放视频,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扫黑除恶工作的打击重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

  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通过手机短信向辖区驾驶员公布举报电话,通过双微平台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主动进行举报。(江城交警大队)

  勐先派出所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勐先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市场管理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勐先街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禁毒防艾、为期三年农村地区赌博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举报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宁洱县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暂行)》相关规定内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各类违法行为的线索和证据,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对沿途商户进行“零距离”讲解,鼓励引导广大商户遵法、守法、用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7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120余人。(宁洱公安局)

  德安派出所

  近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德安派出所深入学校、项目施工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涉黑涉恶”“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涉黑涉恶及校园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要求学生们把学习到的相关法律知识与家长、亲友分享,带动家长和社会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当天,派出所又联合司法所等站所,深入文团公路6标段项目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安全生产、道路保通工作检查。要求文团公路方严格按照要求安全施工,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和责任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和意外事故,努力实现“零伤亡”工程。要加强从业人员、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工地违章操作和违规作业;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调机制,努力化解和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措施,不得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发生群体上访事件。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安全生产、工地用电、易燃易爆物品存放、驻地建设、食堂饮食和消防安全等要害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防止工地材料和驻地物品被盗。强化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及时与派出所对接、报备。(通讯员 杨富萍 李胥睿)

  勐烈派出所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勐烈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5所中学、小学、幼儿园,通过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鼓励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等措施,增强在校师生法制意识。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2辆次,开展法律宣传6次。5所学校分别在校内以黑板报、法制课等形式在校园进行宣传落实。(勐烈派出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