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园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9:45:4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园发展

  自思茅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创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批规模化有机原料生产基地相继建成,一批优质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一批茶主题景点品质得到提升,茶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逐步健全,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一年多来,产业园区管委会坚持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这个根本,创新合作模式,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形成的资产折股量化至产业园农户、合作社、企业,构建利益共同体,激发各方参与园区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科研和检测机构为园区内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质量安全检测等方面的服务,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让农民分享科技新成果。资金方面,园区用好财政的钱,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激励撬动作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实现保值增值;用好金融的钱,发挥好产业园投资开发公司融资服务作用,在积极“做大蛋糕”的同时,丰富完善金融服务“毛细血管”;用好社会的钱,采取合作、合资等形式,吸纳整合在茶叶加工、流通、仓储、旅游以及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建设等各方面的社会资金,做大资金池。

  同时,园区切实抓实四个提升。一是抓实生产能力提升,全面分析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市场空间、环境容量、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和产业基础,集约项目、集中力量,提升规划生产能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二是抓实茶叶加工能力提升,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严格产品质量标准,提升产品附加值;三是抓实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依托本地普洱茶科研单位、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龙头企业,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搭建农科教结合、产学研协作平台,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模式研究、示范和推广,打造服务全国的普洱茶科技研发中心;四是抓实品牌知名度提升,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注册地理标识产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注重建立企业文化,不断提升“有机思茅”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内涵和知名度。目前,园区内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户,普洱“思茅有机茶”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市场认可度显著提高。(记者 马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