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咖啡专业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1:48:2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咖啡专业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

  3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咖啡专业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论坛以“产区协同·市场分享”为主题,普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烘焙杂志》主编康妮·布鲁姆哈尔特主持。

  胡国云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普洱始终在探索一条适合普洱特色的咖啡产业发展道路,采取生态咖啡园改造、有机咖啡园建设、初加工厂提升、建设交易服务平台、举办赛事活动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建立了推进咖啡产业健康发展的保障机制和服务机制,夯实了咖啡产业基础。目前,全市咖啡种植面积发展到79.5万亩,产量6万吨,综合产值24亿元。普洱已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主产区。希望在本届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能找到把优质的咖啡资源,聚集为产业“势能”,并转化为经济“动能”的好办法。让普洱的咖啡产业破茧成蝶,实现咖啡产区增收致富,咖农脱贫致富,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美国精品咖啡协会执行董事、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泰德·林格,日本精品咖啡协会执行总裁上岛隆夫,哥斯达黎加精品咖啡协会执行董事诺莉娅·维拉波斯,非洲精品咖啡协会董事吉尔伯特,美国阿特拉斯咖啡进口公司董事克雷格·霍尔特,咖啡品质学会执行董事大卫·罗奇,微餐汇创始人兼CEO贡英龙,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杨苜,欧焙客咖啡品牌创办人江承哲,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等来自全球咖啡主要生产国及消费国的29位咖啡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咖啡企业代表,围绕“咖啡行业面临的全球性挑战”“赋能之路:咖啡生产国的宝贵经验”“云南咖啡的烘焙潜能挖掘”“中国咖啡产业发展解读”“普洱咖啡的绿色崛起之路”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共享咖啡产业发展成果,交流咖啡产业最新资讯,为全球咖啡产业发展和普洱咖啡走向世界献计献策,共同论道全球咖啡产业的焦点问题,引起了全球咖啡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咖啡专业论坛被业界称为中国咖啡产业的“达沃斯”。国际国内的400多名咖啡专家、咖啡厂商、咖农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还进行了小组讨论、问答环节,举行了国际女性咖啡联盟特别接待会等活动。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普洱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新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打响“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做实“中国咖啡之都”,推动中国本土咖啡精品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持、科学参考和有益借鉴。(记者 付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