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行到普洱市考察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7:26:0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行到普洱市考察并座谈

  3月11日,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行到我市考察并座谈。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原杭州市长、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座谈会。

  卫星对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普洱”和“龙井”两片茶叶将普洱和杭州两座城市紧密连接在了一起,结下了不解之缘。自2017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共同筹建了杭州西子普洱文化交流中心,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两岸重要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普洱市在区位、生态、城市品牌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当前,正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发展定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三场大会战”,着力做好生态、文化、特色产业三篇大文章,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和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推动独特的生态、区位、文化等资源优势向开放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转变,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两岸企业家峰会发挥在资金、人才、品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和智慧城市建设、茶文化推介和城市品牌营销、市场开拓、脱贫攻坚等方面与我市加强合作,并为普洱与杭州市及两岸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务实合作牵好线搭好桥,推动区域联动、项目对接、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发展、互利共赢。卫星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沟通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张鸿铭说,普洱市发展的思路清、定位准、方向明、措施实,区位、文化、生态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投资前景十分广阔。两岸企业家峰会将积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在医疗康养、电商人才培训、市场营销、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推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将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大力宣传推介普洱,吸引更多两岸企业家到普洱投资兴业,并积极争取两岸茶文化康养旅游论坛今年在普洱举办。

  原浙江省台办主任、推进小组大陆方副召集人裘小玲,原杭州市政府顾问、推进小组大陆方副召集人高乙梁,市领导陆平、胡国云、罗永斌、李鸿、师跃,市政府秘书长杨若雨参加座谈会。

  会前,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行还到我市思茅、宁洱、澜沧、孟连、西盟等县(区)进行了考察。(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