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普洱将打造“互联网+”智慧气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0:57:1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将打造“互联网+”智慧气象

  近日,普洱市气象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普洱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推进气象业务与移动通信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愿景,着力打造“互联网+”智慧气象,共同助力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一是依托“互联网+”平台和全网客户脱敏数据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各行业、各领域、社会公众提供精细化、订制化智慧气象服务。二是建设或升级完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云南气象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系统,提升普洱气象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容灾备份以及气象大数据开发、应用等能力建设。三是利用PTN数据专网、ICT集成服务、移动云技术等优势,建设可视化气象观测系统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等实时业务监控系统。四是建设或升级完善覆盖市(县、区)气象部门的气象专用移动通信网络,建立应急通信保障联动机制,保证现代化气象业务、服务、办公需求的通信服务。五是研究开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移动气象增值业务工作,重点在交通、农业、旅游、水利水电等对气象数据应用需求较大的行业开展专业气象服务研究工作,建立专业移动气象增值服务平台,推出相关个性化移动气象增值服务产品。

  据悉,双方约定每年轮流召集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合作进展,研究有关问题,共同推进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通讯员 王朝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