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首页 | 邮箱    
2019第四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开幕,普洱沸腾了!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20:01:04  来源: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原标题:今日,2019第四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开幕,普洱沸腾了!

  今日上午,2019第四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七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开幕式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举行。

  云南作为全球新兴的咖啡产区,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目光。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Ted Lingle先生、茶咖局副局长张天梅亲临开幕式现场并致辞,主裁判陈嘉峻代表全体评委进行宣誓。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已连续承办普洱咖啡生豆大赛7年、云南咖啡生豆大赛4年。

  本次大赛作为云南咖啡走向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比赛,举办地设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咖啡总面积和总产量50%以上的普洱,这是一个生豆展示、对接市场、提高知名度的重要活动。

  从2018年12月28日报名开始到2019年1月10日报名截止,共有来自普洱、保山、临沧、德宏、版纳、文山6个产区133支云南咖啡参赛。

  收豆结束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质检部严格按照参赛豆标准对咖啡生豆进行含水量、瑕疵、粒径等物性检测。

  2019年第四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

  暨第七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

  初赛主评委由陈嘉峻担任,其他初赛评委由48位Q-grader担任,他们分别来自上海、浙江、北京、深圳、台湾、山东、广东、福建、四川、河南、云南等11个地区。

  决赛主评委由CQI前执行董事、美国精品咖啡协会(SCAA)前执行董事。现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Ted Lingle先生担任,并邀请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24位Q-grader担任决赛评委。

  更多比赛评委详细内容看:恭喜!这48位小伙伴成为2019生豆赛初赛评委!

  评委们会通过杯测的形式对咖啡进行品评,包括干湿香、风味、余韵、酸度、醇厚度、一致性、平衡感、干净度、甜度、综合评分共10项给咖啡生豆评分,每一项都严格根据SCA的标准进行评分。

  生豆大赛日程安排

  生豆大赛初赛

  2019年3月9日-12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2019年3月12日

  8:30 — Ted Lingle先生“描述性杯测”课程

  生豆大赛半决赛

  2019年3月15日

  上午10:30-12:00

  下午13:00-18:00

  生豆大赛决赛

  2019年3月16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生豆大赛颁奖

  2019年3月17日

  比赛地点: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部二楼品控中心

  颁奖地点:普洱茶(咖啡创意产业园)(咖博会现场)

  生豆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咖啡盛宴,是全球咖啡人聚会、交流、贸易合作的好机会。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其他精彩活动,包括:描述性杯测课程、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咖啡专业赛事、咖啡庄园游等。

  更多活动详情请观看:

三月去哪里?组团来普洱看中国首个国家级专业咖啡博览会!》

《我和咖啡有个约会 | 这份博览会最强攻略请收好!》

《云南给你的惊喜远不止于茶...》

《戳这里!有一份博览会出行指南待查收(文末有福利)》

  

  特别鸣谢

  此次大赛指定烘焙机三豆客

  品牌介绍

  2012年的夏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烘焙机,我们自己动手做了台,并给团队命名三豆客,凭着对咖啡的热爱和追求极致的执着,我们开始了精品咖啡的事业。

  在此之前我们各自在核电和航天工业中做着安稳的工程师,直到对咖啡的热情和创造美好产品的激情点燃我们的梦想。走在陌生城市的街头,找到一间咖啡馆,见到我们的烘焙机,和爱咖啡的烘焙师聊一聊,让咖啡和烘焙拉近彼此的距离。就是这样的梦想、简单而真切,它改变了咖啡世界的一点点,虽然不多,但万一实现了呢。

  为更多人做出好咖啡是我们的心愿,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就来和我们一起吧,欢迎加入豆客家族。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