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卫星到北京拜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7:30:31  来源: 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到北京拜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

  3月5日,市委书记卫星到北京拜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并汇报“百里普洱茶道”项目推进情况。

  陈元对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百里普洱茶道”项目顺利推进表示满意。他说,建设“百里普洱茶道”项目,是普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要求在普洱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意义十分重大。他说,普洱生态环境好、区位独特、资源禀赋高、茶文化源远流长,选址普洱建设“百里普洱茶道”条件好、优势明显。陈元强调,要坚持生态引领,保护第一、建设第二,将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项目规划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每一个具体项目上,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发展新方向。要坚持规划优先,以国际化的视野,高水平规划和设计,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把“百里普洱茶道”项目打造成为集景观、生态和经济效益为一体,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叫得响的普洱一张亮丽名片和城市标志。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正确处理好长期和短期利益关系,短期利益要服从长远利益,为将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大项目宣传推介力度,以新理念新模式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最大限度聚集高新科技、教育、文化、康体、医养等优质资源,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变成金山银山、变成经济效益,助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卫星对陈元给予普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百里普洱茶道”项目是陈元副主席亲自倡导、策划并推动的一个集生态景观、文化旅游、运动康养、三产融合的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了“百里普洱茶道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确定了市级层面项目开发主体。通过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实地踏勘,初步完成了资源摸底调查工作,开始着手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陈元副主席的指示要求,突出产业这个核心关键,抓好项目落地,适时到北京举行项目论证研讨会,邀请有关方面权威专家学者对规划定位、产业布局、项目设计等进行科学论证,到台湾、香港、日本、新加坡等茶文化盛行的地区和国家开展招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让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青山,努力把“百里普洱茶道”打造成为普洱绿色发展新的经济带、产业带、生态带、景观带、文化带,全方位展示良好的国门形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