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6:41:59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扩大)会议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8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普洱市贯彻意见;研究并通过《普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9条措施的意见(送审稿)》《普洱市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普洱市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普洱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普洱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创新对外宣传,讲好普洱故事。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落实导向,认真做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普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各自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党组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不断优化环境、激发活力、释放潜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抢抓全省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大好机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 ,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新发展定位,将“美丽县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和发展大健康产业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准特色风貌定位,做好城市设计,注重产城融合,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县城建设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等方面创新提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国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