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江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1:44:00  来源: 云南网-江城电视台
分享至:

  1月4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县会务中心召开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邱明、杨绍武、吴文早、李志学、刀继华等在家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邱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脱贫工作仍然任重道远。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警觉、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举一反三、奋发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邱明强调,民房建设是重中之中,要有效利用好今冬明春“黄金期”,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案解决民房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按质按量完工;要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的要求,逐项摸排核对农户信息,全面查找户口登记中存在的“错、重、假、漏”等问题,提升执行力,强化县级督查,扎实开展好户籍清理工作;各乡镇、村、组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广并运用好我县积分制管理办法,扩大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全力做好我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对标对表,采用发动群众、强化数据比对、落实工作责任等方法,列出任务清单、排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逐户清理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漏评、错评的现象发生。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绍武在会上就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杨绍武要求,要成立县级脱贫攻坚考评组,研究制定考核办法,定期巡查考核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有效信息;要成立信息中心、人口动态管理中心,及时比对教育、医疗等行业信息,掌握农户信息变化情况,以月报形式制作汇总上报;要进一步完善调度机制,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全县统一调度,确保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邀请了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启绿就贫困县脱贫出列第三方评估工作中涉及的贫困对象识别、贫困退出、民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

  会上,县委副书记吴文早还通报了2018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民房建设、户籍清理等情况。

  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驻江军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书记、副乡(镇)长,各村党总支书记、第一指挥长参加会议。(记者 朱榆倩 陶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