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到江城县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8:28:00  来源: 云南网-三江经纬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到江城县开展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1月22日,云南省住建厅副厅长赵志勇、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柳明林、省建设工会副主席毛俊松,在普洱市住建局局长夏春明、江城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朱勋勇、副县长廖泽浩及县住建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江城县勐烈镇牛倮河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省市领导对勐烈镇牛倮河村困难党员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听取民众和工作人员的心声,深入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并发放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

省市领导听取了勐烈镇及牛倮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对勐烈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对农村危房户做到合理范围内实事求是的兜底保障,发展增收产业,改善农村交通道路,因地制宜解决散居户出入难问题,振兴乡村,真正做到全覆盖的“两不愁,三保障”;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引用文山“五分钱工程”,结合实地情况,提出垃圾分类及处理方法,将农村垃圾分为可腐、不可腐两类;城乡镇村庄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做到垃圾“主收集,辅分类”;雇佣保洁员进行专人区域分管,制定相关村规民约,可在民约中明确每人每月收取一定的垃圾处理费用,定期评比卫生家庭,激励村民互相学习,相互督促,共同提升村民爱护环境意识;污水处理可采用管道排放至氧化池进行氧化的方法。提出“先建机制,后干工程”的思路,并制定成相关工作方案上报省厅,抓住脱贫攻坚机会考察学习成功村庄经验,结合当地情况打造人居环境亮点。

省市领导对勐烈镇牛倮河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关心村民吃、住、行等情况。看到村民衣物鞋袜摆放无序,亲切的提醒村民摆放整齐,并鼓励村民进一步提高自身发展力,携手建设美丽新农村。

来源 |  勐烈镇 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