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刘勇赴景谷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聚焦精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7:13:5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刘勇赴景谷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聚焦精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到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聚焦精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勇深入到景谷县永平镇新塘村、平江村、芒费村以及勐班乡八落村、安乐村等地开展调研,与村民和村组干部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察看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察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产业?现在日子过得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村民们家中,刘勇亲切与农民群众聊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和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发展产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嘱咐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关心贫困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在雷沃蔬菜有限公司,刘勇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市场销售及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说,这种有市场、有带头人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很适合帮扶脱贫,要大力支持和多引进这样的企业。企业要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在与基层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时,刘勇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再接再厉,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抓好动态管理,坚决杜绝漏评错评,确保脱贫措施“层层清、户户清”,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做好引导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 王福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