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政协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6:47: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世华)1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幕。

  政协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何献春向大会作《政协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袁昌臻向大会作《政协景东彝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全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景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同心协力促脱贫,汇聚智慧谋发展,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景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具体表现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政治协商形式更加务实;始终坚持发挥优势,民主监督措施更加有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参政议政成效更加明显;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干事创业基础更加扎实。

  报告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更需新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县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工作,把协商民主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奋勇前行,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坚持服务中心不松劲,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坚持履职为民不懈怠,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坚持团结联谊不打折,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坚持开拓创新不停步,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坚持崇严尚实不含糊,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助力推动景东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

  报告说,县政协进一步规范提案征集、立案审查、交办、督办等程序,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实效。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会提出提案5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5件,实际立案53件。截止2018年12月11日,53件提案由17个部门和单位办复完毕,面商率100%、办复率100%、满意率98%。2019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按照县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把握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着力保障民生福祉等各项重点工作,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心聚力,继承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方法,强化提案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切实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服务景东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