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区人民法院: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2:21:2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近年来,思茅区人民法院积极配合思茅区炮掌山村“两委”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全村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12户46人。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思茅区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安排部署,派驻2名干警长期驻村,积极配合炮掌山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2017年末,炮掌山村被评为贫困村后,根据需要把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员增加为3人。

  帮扶过程中,思茅区法院将扶贫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积极开展帮扶共建。从工作经费中挤出资金,帮助炮掌山村委会建盖厨房、卫生间、洗澡室以及修建地坪等基础设施。思茅区法院还计划帮助炮掌山村民种植黑木耳,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扶贫先扶志,思茅区法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向炮掌山村广大党员宣传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并要求他们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国家扶贫政策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促使村民改变“等、靠、要”思想,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群众基础。为贫困村脱贫出列和贫困户脱贫退出提供了组织保障。2018年,思茅区法院党总支、团支部还与炮掌山村党总支、团支部开展主题为“法治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共建活动。

  思茅区法院通过精准把握每一户贫困家庭的情况,在整体帮扶和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实际困难和需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帮扶。给予已脱贫的7户贫困户各2000元产业扶持资金,对9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保障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帮助责任人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2018年,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2次,为贫困户送去节日问候,教育贫困户要树立“自强、感恩、诚信”的意识,要求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此外,思茅区法院还为因家庭成员生病住院的贫困户曹小芬家组织捐款活动,筹集资金5000余元,有效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