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四届普洱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1:21:3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29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普洱市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国内外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到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科学研判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理论指针和实践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不断提高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结合普洱实际加强分析研判,精心谋划好2019年经济工作,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加有效投资,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入手,精心做好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推动全市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要总结好全市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思宁一体化建设为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领域改革协同配套、同向共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要营造改革开放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新时代普洱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开放的积极性;要树立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把想改革开放、谋改革开放、善改革开放的干部用起来,推动普洱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实际成绩好,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遵循客观规律,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服务;要对标先进,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放管结合,不断完善监管措施和监管机制,全力提升监管效率。

  会议强调,要按照“增总量、调结构、提质量”的发展思路,定方向、谋长远,规划好卫生计生人才队伍特别是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远景目标;要加强医教协同,从源头上优化卫生计生人才供给结构和质量;要加大宣传,采用特聘顾问、名(中)医工作室(站)等多种灵活流动形式,柔性引进高层次卫生计生人才;要完善基层医疗服务考核激励机制,落实乡村医生待遇和补助政策,充分调动积极性;要加强对乡村医生技能的指导与培训,建立提升平台,切实提高医技、服务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