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景东县政协联合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8: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27日,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政协系统与14家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县工商联会议室举行。这是县政协以“六个助推、九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实践再现。座谈会由景东县政协主席何献春主持。

  座谈会以“普洱市政协住景东委员履职活动、民营企业捐资捐物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凝聚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力量,合力奏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强音。

  普洱市政协住景东委员,县政协办、县工信局、招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景东强森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14家民营企业为虎山、南岸等5个村捐赠212740元;朱元坤等为捐赠单位授予“捐资助力精准扶贫”牌匾。

捐赠

  华卓幼儿园园长陶莉代表企业发言,她说,为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景东县企业联合会、景东企业联合会物流仓储有限责任公司、景东瑞泽商品混泥土有限责任公司、景东南羊河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发起本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共筹集善款212740元,其中,为龙街乡南岸村、文龙镇义昌村、大朝山东镇榨房村捐赠电饭煲260个、3件套棉被405套、枕头405个,为景福镇虎山村、棠梨箐村各捐助现金4万元。

  “本次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14家企业情牵脱贫攻坚的拳拳之心,”陶莉说,“作为县委、县政府关心扶持日益发展壮大的企业,能够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为之自豪。我们希望全社会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中来,把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

授牌

  何献春在传达学习近期市政协召开的常委会议精神、对住景东县的市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作出安排之后强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实现全面小康路上“掉队”,需要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集委员之智、举政协之力,深入开展“六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扩大就业渠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捐赠仪式

  他还指出,企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企业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搭建平台,通过利益联结、捐资捐物、招工用工等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村发展、农民群众致富不遗余力。

  对于本次爱心捐赠受益的虎山、南岸、榨房等5个村,何献春表示,要建立捐资捐物台账,把爱心捐赠及时送进贫困家庭,让贫困农民真切感受到爱心企业的关心帮助。招商、工信等相关部门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企业稳健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工业园区参加民营企业捐资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并参观了景东强森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农特产品。

  云南网通讯员 李世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