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多警联动保辖区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0:44:2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多警联动保辖区安全  

  墨江交警大队

  近日,墨江交警大队联合友邻的玉溪市新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区域联勤联动专项整治行动,合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大队提前与新平交警大队沟通协调,共同谋划,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研究部署,形成多警种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找准隐患缺口,加强路面查处。大队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要求,通过区域联勤、全线联动等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并实行定岗定责、责任到人,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针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事故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制定方案和细化大队联勤联动各项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实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联勤联动预案进行演练查处、区域内信息互通联勤联动演练及其他重要警情的联勤联动演练,确保区域内重要社会动态、情报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大队根据区域联勤联动协作机制的优势,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最大警力,最大限度地配合联勤联动执法,提升执法水平和效率。在联动整治工作中,参战民警在认真检查各类车辆的同时,同步开展对驾驶人和乘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以贴近现实的案例进行讲解,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墨江交警大队)

  思茅江城交警大队

  近日,思茅交警大队、江城交警大队联合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思茅、江城两县(区)公安交警大队专门安排倚象中队、康平中队精干警力在省道昆孟线K649M设立联合执法执勤点,重点查缉过往的摩托车、农村面包车、客运车辆、大(中)型货运车涉牌涉证、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在查缉地点统一设置安全检查提示牌、隔离反光锥筒等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在联合执法中对发现的违法车辆一律引导其至安全地带依法处理,确保道路交通正常有序畅通。对轻微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的法律法规警示教育。期间,共出动警力9人,警车2辆,查获各种违法行为17起。(通讯员 李孟楠 高明虎)

  元磨交警大队

  近日,元磨交警大队联同辖区交警、派出所、森林公安等4支执法力量组成片区专项整治小组,在通关镇城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

  片区专项组结合辖区实际进行工作统筹安排,以联控、联防、联治为行动指导,分别在收费站、高速执法站和城市道路执法站等重要节点开展行动,交警以重点车辆、重点道路和重点违法为重点,派出所以扫黑除恶、人车核查为主,森林公安以木材运输、野生动物查缉方面为主,统一集中警力优势,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专项高压态势。

  专项行动中,4支队伍严格要求、执法规范,以公开检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专人对“两客一危一微”、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提示,并在现场让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查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进行详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1人次,警车6辆次,检查车辆1352辆次,核查478人员次,查处违法28起。(通讯员 何焕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