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孟连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1:41:4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孟连县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18年12月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龙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孟连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上,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龙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他指出,孟连县主要存在学习领会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力,监管责任缺失,依法行政能力弱化,禁毒防艾任务繁重、形势严峻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高龙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脱贫攻坚再精准,把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县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选优配强科级干部。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履行好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等职能,着力营造边疆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作风、反“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四要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精心组织、分类梳理、严格实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使巡视问题整改方向不偏、目标不移,做到条条严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要向社会公告,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促进孟连县边防巩固,边疆安宁,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卫星代表普洱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充分肯定了孟连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的努力,指出的问题全面深刻、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值得深思,提出的整改建议高屋建瓴、切实可行,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孟连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问题。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抓整改。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追责问责,形成巡视整改强大合力,确保巡视整改全面见底见效,向省委和省委第一巡视组以及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孟连县委书记表示,对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担当,主动认领抓整改。二要突出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三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出成效。(记者 郑舒文)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