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烧烤一条街”的蜕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0:58:1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烧烤一条街”的蜕变  

  近日,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发文表彰了一批“创文”先进。因在“创文”主次干道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有18家单位被表彰为“优秀街长单位”,普洱市总工会就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被表彰为“优秀”?这还要从“烧烤一条街”的变化说起。

  过去提起思茅区建设巷,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往往是扎堆的烧烤店、入夜后的烟火缭绕、人声鼎沸的路边摊……“整条街又脏又乱,划拳声、吵闹声一直持续到半夜,让人不得安宁。”76岁的建设巷住户叶应仙对记者说。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根据责任划分,“烧烤一条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担落到了市总工会的肩上。

  成立机构、充实人员。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了市总工会机关创文办公室和建设巷街道创文办公室,抽调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创文”日常工作,聘请3名社区矫正人员到建设巷办公室上班,充实人员力量。

  结对携手、共创文明。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与建设巷63户商户结成对子,每名干部职工结对联系2至3户商户。通过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天候轮流值守、发放民情联系卡等方式,“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地携手商户共创文明示范街。市总工会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扫街道路面,清洗门面污垢,清除小广告等,通过实际行动,感染带动了店主,现在,大部分店主都能够自觉清洁自家的门面。

  出资出力、宣传发动。市总工会出资统一更换所有商户门面广告牌、粉刷楼房陈旧墙面。每周五下午,集中全体干部职工清扫街道路面、刷洗商户门面污渍、向商户宣传“创文”知识。先后在建设巷开展了“创文”知识竞赛、律师现场讲法、慈善捐献等活动,募集到善款4000余元。协调有关部门拆除混乱、老旧广告牌,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和改造自来水管。

  “现在环境变化太大了,路面平整了,沿街铺面干净了,部分烧烤店搬到了烧烤城。不仅如此,人们的文明意识也提高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谈起建设巷的变化,叶应仙非常高兴。

  正如叶应仙所说,通过市总工会和建设巷全体商户、住户的共同努力、全力整治,昔日脏乱差的建设巷变得干净、宽敞、有序了。(记者 李毓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